安徽省力学学会

2023年安徽省力学科研与教学研讨会及皖苏两省力学学会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23年年会在黄山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87

20231110日至12日,由安徽省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力学科研与教学研讨会及皖苏两省力学学会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23年年会在黄山学院成功举办。出席开幕式的有: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邬萱,黄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明,学会监事长、合肥工业大学王建国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和董事长王冰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海波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刘一华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安徽建筑大学丁克伟教授,等。来自安徽省和江苏省的50余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陈海波教授主持。




张小明副校长、吴恒安理事长、邬萱副理事长分别致辞,对皖苏两省力学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研讨会和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我省的力学科研与教学研讨会安排了4个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是安徽理工大学宫能平教授的“煤岩在连续双脉冲冲击载荷作用下的力学特性研究”(荣传新教授代报告),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超研究员的“高温承压设备焊接结构蠕变疲劳损伤防控技术”(董杰代报告),黄山学院科研处(学科办)处长(主任)汪洪峰教授的“轻量化合金搅拌摩擦连接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宁教授的“V形河谷地震波动理论及工程应用。随后的分会场中,来自我省力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做了报告,其中邀请报告20个,学生报告9个。

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兼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引教授和安徽省力学学会理事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程长征教授共同主持了皖苏两省的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对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和2024年长三角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以及其他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充分而热烈的讨论,认为要认真组织好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争取在亚洲赛区赛出好成绩,争取更多的决赛名额;并且一致认为长三角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以线下竞赛更符合竞赛精神,且更有利于青年教师间的教学交流、互相学习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黄山学院徽文化展示馆和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本次会议为推动安徽省力学学科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发展,为加强安徽省和江苏省力学同行在教学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会议期间,学会还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海波主持会议,吴恒安理事长首先报告了学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同时代表学会党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一华副理事长传达了省科协7月份举办的2023年安徽省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精神。黄颖青常务理事汇报了酝酿的学会新会费标准。参会理事审议了2023年学会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经过讨论决定调整学会会费标准,确定2024年学会年会由安徽理工大学承办。

安徽省力学学会    2023.11.23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电话:0551-63603793

安徽省力学学会办公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