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力学学会

第五届理事长胡时胜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90

胡时胜胡时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教授
胡时胜,男,1945年8月8日生,祖籍浙江宁波,1962年毕业于上海光明中学,同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学习,毕业后分配到铁道部一工局基层从事工程技术工作, 1978 年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任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文名
胡时胜
国    籍
中国
出生日期
1945年8月8日
毕业院校
上海光明中学
性    别

主要成就


长期从事材料动态力学性能、应力波及动态测试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是Hopkinson杆领域的专家,推动了Hopkinson杆技术在国内的普及与发展。
主要讲授《应力波基础》和《材料动力学》等专业基础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国防科工委试点基金及总参等科研单位多项研究课题。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一百多篇, 曾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成员),中科大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成员)。

学术兼职


中国力学学会第八届理事、安徽省力学学会理事长、爆炸力学委员会SHPB实验技术协调组组长、《实验力学》 《振动与冲击》 编委。

(来自百度百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电话:0551-63603793

安徽省力学学会办公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