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力学学会

第二届理事长庄礼贤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69

庄礼贤庄礼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文名
庄礼贤
国    籍
中国
出生日期
1937年
毕业院校
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
职    业
教学科研工作者

人物经历


1964年,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航空工程系研究生毕业。
1977年,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任教。

研究方向


非定常流理论和应用、湍流数值模拟、分离流和涡运动、生物流体力学。在“J. Fluid Mech.”、“J. Fluid Structure” 、“力学学报”、“航空学报”、“空气动力学学报”、“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等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  。

出版图书


  • 流体力学
    作者名称 庄礼贤
    作品时间 2009年7月
    《流体力学(第2版)》可作为大学生和研究生的教学用书,对广大的力学和科学技术人员,也是一本有用的参考书。作者参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流体力学课程教学大纲,同时也考虑到国内理工科大学的教学需要编写成此书.其论述的逻辑和方法,应较接近于理论物理和应用数学书籍的类型和风格.和早...


社会任职


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流体力学学会理事、安徽省科协委员等。

荣誉表彰


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  。

(来自百度百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电话:0551-63603793

安徽省力学学会办公室制作维护